青绯

🍊

【ALL金】荣光之下【三】

 





 

“弥赛亚殿下!” 

 

“弥赛亚殿下!您在干什么!” 

 

“弥赛亚殿下!不可以随意闯入……” 

 

天使们惊慌的劝阻声戛然而止,因为金发绿眼的少女彭的一声关上了神殿的大门,把他们通通隔绝在了门外。 

 

坐在神座上笼罩在白色光晕中的创世神无法辩清表情,但是弥赛亚仍旧能感觉到他似乎稍微皱起了眉头,看向了她。 

 

“你在干什么,吾不记得允许过你可以随意进出此处。” 

 

“您为什么要这样子对金殿下!” 

 

金发绿眼的少女拼着一口气一路闯入神殿几乎已经耗费了她所有的勇气,但是即使如此她仍旧强迫自己直视着那高高在上的神明,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质问。 

 

“您为什么要这样子对金殿下!” 

 

“……你去找他了?” 

 

过了一会,创世神才开口,语气冷漠。 

 

“吾不记得允许过你去找他。” 

 

“是我擅作主张,我认错,您可以随时对我降下惩罚。” 

 

弥赛亚跪了下来,行了一礼,恳切的道。 

 

“您是高高在上的神明,但是我终究只是一介普通的凡人女子,所以一开始在知道金殿下的时候,说来这种感情可能会令您不解,但是我确实的感到了一丝嫉妒与卑劣的欣喜,还有惊恐与不安。” 

 

“嫉妒着曾经受到独宠的存在,欣喜于自己能分到这宠爱的些微,同是也不安着有朝一日会失去您的神眷。” 

 

“所以我撒了谎,故意去找了金殿下。” 

 

“我在心里甚至卑鄙都希望他对我坏一点,因为打从一开始我就算得上抢走了他的至宝的盗贼,我在心里想,他如果非常非常讨厌我就好了,这样子我就可以安心的继续享受来自您的馈赠了。” 

 

“可是——他没有。” 

 

那个金发蓝眼的少年,甚至只是帮他摘了些他喜欢的柔然花,就下意识的保护了她,甚至在如此会让他失落黯然的冠位仪式之前,还答应教导她礼仪。 

 

那一刻她才意识到了为什么眼前这个少年会被如此多的天使所钟爱。 

 

不是因为他得到了神明的宠爱才吸引来了别人,而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如同太阳的存在,所以才能得到如此多的爱意。 

 

“他——好得令人自渐形秽。” 

 

弥赛亚把头低下去,终究只是个十八岁的小姑娘,她回想起金发少年手臂上那个伤口,情不自禁的哽咽了。 

 

那该有多痛啊。 

 

不止是身体上的痛楚,更是心灵上的重击。 

 

许多人可以为了所爱之人赴汤蹈火,但是最后却往往死于最爱之人的温柔一刀。 

 

那一刻金发少年的眼中,那股温暖的如太阳的光芒暗淡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迷茫与了无生气。 

 

直到现在,他都仍旧在检讨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丝毫没有怪罪神明。 

 

而神明却将他曾经最爱,也是最爱他的天使打伤了。 

 

因为她。 

 

“您……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会选择我来成为弥赛亚?” 

 

“金殿下不可以吗?” 

 

金发绿眼的少女鼓足勇气直视着看不清脸容的神明,擦去眼角的泪水,坚定的看着他。 

 

“为什么要这样子做?” 

 

“……” 

 

面对她的诘问,神明居然出乎意料的没有大发雷霆,片刻后他起身离开了神座,转身消失在了旁边的光圈里,只留下一句冷冰冰的话。 

 

“弥赛亚,你逾越了,这不是你该问的东西。” 

 

“三天禁闭,自己去找凯莉领罚。” 

 

“创世神大人!” 

 

少女徒劳的呼喊没有让神明留下一丝一毫的眼神,片刻后她软倒在地,捂着脸悲伤的痛哭了起来。 

 

“您到底在……干什么啊……” 

 

 

 

—————— 

 

 

 

“神大人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继金殿下后,神大人把弥赛亚殿下也关了禁闭?” 

 

“不是说神大人很宠爱弥赛亚殿下吗,怎么会……” 

 

金耳朵尖,听见了远处的窃窃私语,不过他也只能叹了口气,从篮子里拿出用纸包好的花饼,从投食的缝隙递过去,看着和他搁着屏障坐着的少女。 

 

“谢谢您,还愿意来看我。” 

 

弥赛亚露出一个惆怅的笑意,伸出手剥开油纸,拿出一个花饼咬了一口。 

 

“虽然天使不太吃这种东西,但是我还挺喜欢的,和其他负责祭祀的天使们稍微学了学,希望不要嫌弃。” 

 

“没有,很好吃,谢谢您。” 

 

弥赛亚认真的点了点头。 

 

金看着她小仓鼠一样咬着花饼,叹了口气:“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没有,是我自己头脑发热才……和您没有关系。” 

 

弥赛亚的声音低了下去,她茫然的看着外面的天空。 

 

上一次是金被关在这里看着她,而如今风水轮流转,她在里面,金在外面。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以后每天都会来找你的。” 

 

看出了眼前少女的失落,金立刻转移话题试图安抚她。 

 

“好,谢谢您。” 

 

弥赛亚笑了笑,片刻后道:“金殿下,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如果你想知道,我都会尽可能回答的。” 

 

“您还爱着神大人吗?” 

 

“……” 

 

金发的少年沉默了一会,许久都没有给出回答。 

 

弥赛亚叹了口气,看见他脸上复杂的表情,终于还是没有追问下去,而是换了另一个话题。 

 

“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吗?” 

 

这次金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露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认真的道。 

 

“当然。” 

 

“……那就好。” 

 

少女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意。 

 

“……谢谢你,金。” 

 




————————




开奖:弥赛亚去找金是故意的,但是伤到了金是无意的。


因为她没有灵力,看不出来手链上有什么机关。







评论(93)
热度(228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绯 | Powered by LOFTER